• ENGLISH
英普茨茅斯大学社科学院Dave Russel院长前来访问
(发布时间:2009-09-29阅读次数:)

英普茨茅斯大学社科学院Dave Russel院长前来访问

本月28日,英国普茨茅斯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Dave Russel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为国际商学部的同学们进行了以“英国文化”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Dave Russel院长从最表面的英国文化入手,首先在食品,风景,建筑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了思绪。随后,他又将表面的英国文化引申到更深一层的文化思考。当谈到移民问题时,Dave Russel院长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移民的后代是英国人吗?”从而激发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他更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在英国的文化融合及交换。他通过研究认为,文化的交换与最终合成经历了3个步骤,最初是文化融合,紧接而来的是文化混合及互借,最后经过混沌达到合成。

对于大多数有志留学的同学来说,本次英国文化专题讲座为大家打开了通往英国的大门,让同学们对英国文化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以及全面的印象。

国际商学部通讯社

文/黄海宁 图/韩晓莛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