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09-10-17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10月16日晚,由国际商学部职协主办的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励耘A111隆重举行。学部党建指导老师陈蕾作为主讲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职场礼仪的相关知识。

此外,学部团委书记逯登宇老师,以及院内六大学生组织负责人皆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我校以及UIC的SIFT团队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还吸引了不少兄弟学院的同学前来观看。当记者在7点30分到达会场时,800座的教室已被填得满满当当了。

大会伊始,陈蕾老师首先谈到的是形象与成功,而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打造个人品牌。期间,陈老师举了几个诙谐明理的事例来阐述打造个人品牌的重要性,使会场充满了笑声。所谓三秒钟印象,百分之六十是仪表印象,百分之四十是声音谈话内容。为此,陈老师特意给同学们支招,在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走姿、坐姿、蹲姿和系领带的步骤。“表情以微笑为主、服装要符合TPO原则、交际中的女士优先原则……”通过对每一个重要法则的讲解,陈老师为全场同学带来了一次礼仪上头脑风暴。

讲座的最后,陈老师以马斯洛的“改变流程”(即思想——行为——习惯——性格——命运)发动同学们注意生活中的礼仪细节,并以一段古文勉励大家走向成功。至此,大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国际商学部通讯社

文/李雪图/黄海宁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