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催眠大课堂——记学部心理协会协办我校催眠讲座
(发布时间:2009-10-22阅读次数:)

催眠大课堂

记学部心理协会协办我校催眠讲座

安静的夜晚却是催眠讲座热闹上幕的时候。10月21日周三晚7点,北师大珠海分校的众多学生聚集在励耘楼A102室内,等待著名催眠治疗师蔡仲淮先生的到来。教室里约300名同学们比肩接踵,整个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首先在蔡仲淮老师洪亮而亲切的问候之中开始。伴随着现场清凉而轻松的音乐,讲座渐现精彩。蔡仲淮老师最先简单地介绍了什么是催眠,其中包括催眠与生活的关系,催眠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催眠的原理和依据。通过介绍,他使大家了解到如今催眠作为一门科学,已被医学界逐渐接受,并且,催眠有助于调动人们的潜意识,开发人们的潜能。

紧接下来的,则是备受瞩目的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幽默而热烈。蔡仲淮老师前后共进行了5个互动环节,但最吸引人的还要数最后压轴登场的“超级冥想”——由老师从现场挑选一位男生,并对他进行催眠,通过语言暗示,手势暗示等方法,使那位男生身体僵硬起来。随着蔡老师的专业的手势,男生瞬间倒下。全场一片安静,屏住呼吸。随后,在几位工作人员协助下,男生被平放在两张相距有50厘米左右的桌子上,并保持平稳。经蔡老师反复的确认后,蔡老师小心翼翼地踩在了男生的腹部上。全场同学拥挤在主持台周围,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这神奇的一幕在眼前成真。顿时掌声、喝彩声一阵接着一阵回旋在教室中。

高潮过去,讲座接近尾声。蔡老师与大家做了简短的道别,并欣然留下通讯地址方便与同学们联系。惊喜不断的1小时20分钟就这样过去了,而同学们则表示:“不得不说,这是一场有趣的催眠讲座!”

国际商学部通讯社

文/郑慧 图/黄海宁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