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北师大经管学院李翀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9-09-21阅读次数:)

北师大经管学院李翀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9月19日晚七点,经济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翀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国际商学部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金融战争——虚拟经济条件下的财富掠夺》的讲座。当晚,励耘A111教室内座无虚席,而李教授对金融战争的层层剖析更是扣人心弦,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全场。

李翀教授的讲座围绕金融战争的发动者,武器及形式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呈示了一个没有刀光剑影,但却危机四伏的资本世界。金融危机,虚拟经济,对冲基金,套期保值……一个个专业词汇在现场被李翀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新诠释。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积累专业知识的机会。而李翀教授对经济问题的深入分析,细致描述,及其所提供的大量权威数据,使众多经济史上的大事件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令在座的他们都沉浸在这高潮迭起的讲座中。

“如果金融战争的发动者是一个发达国家的政府,世界又将会变成怎样?”在讲座的最后,李翀教授以这样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结束了当晚精彩的讲座,同时也为商学部的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业中留下了一些思考。相信藉此讲座,也能激发起商学部09级新生们的学习热情。

国际商学部通讯社

文/刘佳 图/杨雯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