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11阅读次数:)

经历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模拟联合国大会于4月8日上午9时在木铎楼会议室拉开序幕。我校国际商学部团委书记姚迪老师、国际商学部学生会主席程敬之、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大会秘书长蔡纯纯、大会学术总监李元丞、大会会务总监杨恺晴、本次大会多国峰会会场主席团成员刘玮琛、孙梓青、王凯华、范婷薇、陈水柔与来自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肇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及我校近50名代表一同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首先,姚迪老师上台致辞并为本次大会主席团颁发了聘书,她强调了各校模联协会之间应加强学术协作与经验交流,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会议中互相交流,增进友谊。

我校模联协会会长、大会秘书长蔡纯纯、大会学术总监李元丞先后上台发言,他们都对各校主席团和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还真切地向各校模联协会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本次大会多峰会场主席刘玮琛,主新闻中心主席陈水柔上台发言。在讲话中,他们均表达了对我校大会前期筹备工作的高度赞扬和对即将开始的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期待,并共同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共设置两个会场,分别为多峰会场以及主新闻中心。多峰会场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次常规会议,会议背景是针对部分非洲国家的饥荒问题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会议伊始,各国代表便以最饱满的热情对饥荒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在大会进行的过程中,主席团亦时不时悉心地指出各代表在会议进程中出现的程序性失误,也通过观察各国代表的发言内容,及时对会议作出公开指导与阶段总结。以上做法完美地体现出作为学术团队和会议指导者应有的学术素养和专业精神。


次日,会期节奏依旧紧凑。各通讯社的记者在记者招待会中对各国代表提问,有效地推动了大会的会议进程。在下午的最后一个会期中,各国代表紧张地协商,最终投票表决通过了决议草案。这份决议草案的通过,也意味着两日的会期圆满结束,大会的预期目标得以实现。

大会闭幕式于9日下午4时许正式开始,林煜鸿主席、陈水柔主席、蔡纯纯秘书长和杨恺晴总监先后上台致辞,与所有与会人员一同回顾紧张的两日会期,并对各位代表的表现予以肯定。随后,本次大会秘书长蔡纯纯为优秀代表及记者颁发了奖项,鼓励各位代表再接厉,为本次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为期两天的大会落下帷幕,在本次大会的一场场利益斡旋中,代表们以最饱满的激情和最客观的辩论提升了自身的沟通能力,发掘了独立思考的潜能。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在各自的模联之路上收获了又一份真诚的友谊。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