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办2017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24阅读次数:)

2017年4月22日早8时,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办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承办的2017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首轮A组比赛在金声楼1205室正式打响。


随着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者们从投入资本,规划生产及销售产品,研发新产品,建置厂房,库房,生产线,购买原料,生产制造,产品品质确保及定价,营销及销售等一系列步骤完成了起步经营最基本的建设。每个队伍都积极热烈地讨论经营策略、认真地记录表格、小心地填写数据,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愈加紧张。但由于经营策略问题,资产负债不平衡、资金周转不周,导致陆续有比赛队伍宣告破产,现场赛况也越加激烈。


本次参赛队伍共有112支,初赛将进行六轮,每轮结合破产先后、系统排行、操作规范及资产负债表等进行评分,各轮比赛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将进入5月20号的决赛。 决赛的12支队伍将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一等奖1名,奖金 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 3000元;三等奖2名,奖金 2000元;优胜奖5名,奖金 1000元。

本次举办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企业运营能力,训练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提高学生沟通协调合作的团队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给同学们提供一次模拟企业经营管理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投人到今后的学习中。相信本次大赛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接下来的参赛队伍比赛顺利,获得佳绩!


文/林慕珩

                                                                                                          图/谢雨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