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我想听你说”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4-26阅读次数:)

随着2017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许多关于民生、教育和经济发展问题的提案引发热议。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引导更多在校大学生关注国家时政并说出自己对国家大事的真实看法,由国际商学部团委主办,特许经营学院团委、不动产学院团委以及外国语学院团委协办的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我想听你说”大学生演讲比赛于201748日正式举行。

本届比赛以“聚焦两会”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守“少留点作业,多上点体育课”、“高考取消英语”以及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将婚龄降至18周岁”的热点提案为题;复赛以“取消手机漫游费”、“二孩时代,‘教育行业’准备好了吗?”为题;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第二轮以“反腐”和“延迟退休”两个关键词展开自由演讲。期间,选手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两会热点的一些看法和解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八名选手进入了本届比赛的决赛。


2017423日晚7时,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我想听你说”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洪德荣老师、文学院阮明华老师、马克思学院葛敬豪老师以及珠海市“香洲青年说”演讲大赛冠军王靖豪担任本届比赛评委。在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张同耀副教授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八位选手都对“工匠精神”进行了自己的阐释,从不同的角度论证了“工匠精神”对当下中国社会的重要性。2号选手赵禹以我校艺术休闲概论的封威老师的故事和中国制造谈及自己的理想抱负,赢得满堂喝彩;3号选手任妍蓉以自己作为医生的妈妈在身怀六甲时抢救病人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呼唤;6号选手吴昊泽则用幽默风趣的口吻对“工匠精神”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第二轮的自由演讲,精彩而激烈,晋级的选手对“反腐”和“延迟退休”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国家主人翁精神。



本次比赛从“两会”出发,以“两会”上的热点为题,在引导我校大学生去关注和了解国家大事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此次比赛也把“两会”带进了北师大珠海分校,作为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关注“两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思考,心怀时政,做一个视野开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黄诗亮

                                                                                             图/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