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办五四青年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7阅读次数:)

    2018年5月4日19时,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委员会在励耘楼A112举办以“五四运动的历史本来与当代意义”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政治理论教研部李希荣老师。 

    李希荣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包括五四运动的时间、背景等,随后深入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原因、意义及影响。她指出,五四运动产生的原因主要包括:新思想的传入、社团组织的成立、高等教育的发展、国耻情绪的激发以及工商业的发展。李希荣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一些历史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1919年5月4日发生的故事并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当代意义。她表示,五四运动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全国民众的思想解放,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思想准备。

    国际商学部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此次五四青年讲座积极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政治生活,在青年思想引领上起了不小作用。铭记五四光辉历史,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是当代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樊翔瑞

图/梁振业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