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金宝宝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阅读次数:)

 爱国主义,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千百年来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是千百年来仁人志士家国情怀的凝聚,它始终回荡在历史的长河中,历久弥新。

 爱国,爱家,爱校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团员青年教育培训工作中,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二.九合唱比赛,一支支红歌唱响南国北师,回荡在北师人心中,彰显北师学子浓烈的爱国热情;校园演讲比赛,莘莘学子用深情的语言赞颂祖国的美好。此外,学校还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北师学子们以多种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近日,一个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期举行。

 2018127日,国际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金宝宝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与孩子们一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此次活动旨在在儿童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意识。

 

 

 志愿者们围绕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的主题,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国旗和国徽的由来和代表意义,为孩子们普及了更多关于国旗和国徽的知识,让孩子们知道国旗、国徽是中国的标志,要懂得尊敬国旗,爱护国旗;通过放映多媒体图片和视频,讲授国歌、国歌意义和内涵,并通过教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渗透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身临其境,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加深了他们对国歌、国旗的认识,让他们感受到当下生活的幸福美好和祖国的繁荣富强。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相处得非常开心,家长得知后也表示非常支持这类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也认为这对于他们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在备课的过程中,他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了解到了更多的名人爱国事迹,加深了他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意识到了爱国主义精神建设的重要性,协会工作人员在协助志愿者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工作协调能力,也真正体会到组织开展这类活动的深远意义,并表示他们对此深感自豪。

 

 

 本次在金宝宝幼儿园开展的爱国主义活动于127日下午16时圆满结束。一节丰富多彩、生动而又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糅合在课程中,将爱国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中,以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孩子们的成长,为祖国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让爱国主义精神渗透每一个角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国际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国际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