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篇章新起点--感受北师魅力,伴我一路成长
(发布时间:2019-03-26阅读次数:)

熬过了萧瑟的冬北京城迎来了喜人的春。树杈上错落有致地挂着含苞欲放的花蕾地里的草本植物悄悄地露出了尖球场上满是挥洒汗水的人儿。徜徉于颇具春意的校园,穿梭于整齐划一、古韵犹存的建筑中,我细细品味师大的生活。

1)图书馆篇

常言道,爱上一所大学,从爱上它的图书馆开始。据师大图书馆数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纸本文献总量达498.7万余册,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10万余种,中外电子图书838万余册,学位论文698万余篇,引进中外文数据库327个,自建特色馆藏资源数据库26个,典藏之量十分巨大伫立于图书馆门口望着出入馆内的人络绎不绝,细细聆听仿佛能听到由脚步声构成的华丽乐曲,那匆匆的脚步不就是对知识的追求吗走进图书馆,沐浴在知识的海洋之中,惊叹于馆内的恢弘。流连于各个楼层,馆藏果真是名不虚传,馆内座无虚席,从一双双专注的眼睛里,我感受到了师大人对学问的敬畏与钻研


2)学习篇

学习是一个学生在大学生活里的主旋律,来到师大最为主要的任务固然是学习。在我前半段的大学生涯里,我始终徘徊不定,我不止一次追问自己:我想成为怎样的人?在师大的课堂上,我惊叹于教授们的博采众长、谈古论今,在教授们的引领下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别开生面的世界。在师大同学的感染之下,我才体会到自己所谓的努力是多么微不足道。在自由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没有迷失自我,反而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置身于此,我渐渐找到前行的意义,而不过分囿于世俗成见。


3)生活篇

初来乍到之时,在生活上,我与这儿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我第一次体验北方澡堂、第一次把面食当成主食、第一次感受24小时不间断的暖气、第一次把小麦当成野草 在一段时间的生活过后,我渐渐习惯了北方的生活,不再为去大澡堂洗澡而感到难为情、渐渐喜欢上了面食的味道、感叹小麦生命力的旺盛在南北方差异的碰撞之中,感受到了新的文化生命力在我的内心滋生。我离开了自己的舒适的生活圈,独立与自强渐渐深入我的骨髓,让我茁壮成长



4)文化篇

周末大概是最令人欣喜的了!短暂忘记学习的烦恼,借助于北京城发达的交通网络得以近距离地感受这座历史首都的魅力。我自小着迷于文化类事物,于是便有了一座城都去博物馆的习惯。周末同友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和故宫,我才更为真切的感受到北京所散发出来的魅力以及我国的历史变迁。

正值国家博物馆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我见识到了深圳、上海浦东的迅猛发展,以及我国在海洋(蛟龙号)和太空(嫦娥号)中所取得的瞩目成就。馆内有140万余件收藏品,我们选取了“古代中国”的展厅进行参观,从夏商西周开始感受我国历史的变迁,通过一件件展品感受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

参观完国家博物馆,我们来到了扬名海内外的故宫。众所周知,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古时候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城的中轴线的中心。受限于时间,我们仅沿着故宫的中轴线进行游览,从午门一路贯穿到神武门。一边游览,我的脑海里一边浮现电视剧、纪录片、书本对故宫的描述,我仿佛看到了文武百官在太和殿上朝、古代皇帝俯身批阅奏折、帝王后妃在御花园休憩与游玩……



总结

惟愿在短短的一学期学习生活里领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弘扬北师精神,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北师学子

 

何炳金

2019年3月20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