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2019级新生军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1-13阅读次数:)

2020年1月4日,为期两周的2019级军事技能训练正式拉开帷幕。国际商学部2019级501名学生齐聚三营,分为十连、十一连、十二连和十三连。参训学生对军训充满期待,个个都踌躇满志地想迎接来自2020年的第一份考验。

本次军训通过队列训练、消防演习、安全讲座等活动,对学生的各方面能力进行锻炼。学部各组织将为教官及参训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商学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中,同学们进行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分队列动作训练,旨在同学们可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的主要内容,掌握队列动作的基本要领养成良好的军人作风,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集体主义的精神。

为了切实措施,提高军训质量,国商学子迎来了队列和内务评比。1月5日,三营个个连都充分展示了自己几天来的训练成果,每个人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一次会操表演。在内务评比中,三营十一连获得了第二名。除此,为丰富军训生活,展现各连精神风貌,组织了2019级学生军训团“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板报比,比赛表达了爱国情怀,体现了军营文化特色。

1月9日,为了丰富军训生活,同时增强每个连队的凝聚力,发扬团队精神,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各个连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你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喝彩。最后十一连代表三营全胜夺冠,这即是比赛也是一种成长。

1月10日,学校举行了校内拉练,在拉练过程中,各连队井然有序地行进,上午11点全部参训学生顺利集合,军训拉练任务圆满完成,本次拉练充分展示了同学们遵守纪律,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作风。

1月11日晚上我们迎来了以“追梦南国北师,唱响时代强音”为主题的军训合唱比赛。各个比赛连队不仅展露了嘹亮地歌声,更展现了北师学子地青春风貌。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2019届军训歌唱大会在全体师生充满爱国之情地歌声中圆满落幕。

1月12日,学校举行了消防演习活动,为的是训练同学的安全意识,本次活动使用了烟雾为的是真实还原火灾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危险,以便在危险来临前作出做正确的抉择。

通过军事技能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强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作风,提高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剑人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储备后备打好基础。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