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学子赴农业银行珠海分行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2-12-04阅读次数:)

为给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开阔学生视野,促进专业学习,做好未来个人职业规划,实现顺利就业,2012年11月29日上午.,在珠海农业银行高新支行高行长和师大支行林行长的带领下,学部就业指导办公室组织我部大二、大三年级学生(金融及工管专业)一行40人赴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进行观摩学习。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赵丽娜老师,就业指导办公室杨嘉明老师、李楠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上午7:50,同学们准时到达农行后门进行集合,并自觉组成两列队伍安静入场,井然有序。首入眼帘的是两列服装整齐的气质队伍,在农行行政办公室何主任的引领下,同学们庆幸发现自己正在观摩生动的银行早会。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在如此凝聚的团队氛围下,现场员工朝气蓬勃,精神焕发,齐呼口号,充满自信;部门主任总结昨日工作,表扬突出表现并进行真诚共勉;部门主管安排今日工作,强调注意细节,保证服务质量。随后在大堂经理的带领下,员工们重温专业规范的服务用语、营销话术,并开展团队游戏,气氛融洽,把新一天的工作状态调整至最佳!早会历时短短15分钟,给同学们留下的却是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银行工作人员严谨认真又热情四溢的工作氛围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个学部学子!

(图:农行工作人员早会现场)

(图:工作人员对客户服务及产品营销场景进行示范)

早会观摩完毕后,高行长、林行长带领学子团对一楼银行综合服务区进行参观,并依次向学子们对各个服务区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尤对现金区注视有加;随后移步二楼,同学们分别观摩了国际部、机构部、风险管理部、个人金融部、个人贷款中心、信用卡部多个银行核心部门,深入透彻了解了各部门的人员分工、职能表现及重要性质,对多个部门的结构框架一览无遗。其中,在参观风险管理部及信用卡部的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他们密切关注的风险管理及信用卡业务的若干问题,两位行长结合现场的情景对所提问题进行到位的分析与解释,令同学们恍然大悟、啧啧称赞。

(图:同学们在参观期间)

在对农行各职能部门参观完毕后,同学们被邀请上总部6楼宽敞的会议室,观看农行精心准备的农行发展史短片,同学们借此对银行业起家发展的历经过程有了透彻的了解。观赏完毕后,两位行长随即就本次参观活动以及如何促进银行在我校的服务质量等问题与众多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的探讨交流,齐聚一堂。同学们态度积极,提问踊跃,热门问题包括:师大支行服务的轮候时间,柜台的服务效率,存取款自助服务终端的设置,增加日常业务的办理渠道(如:校园定点促销帐篷)等。两位行长就同学们所提问题从银行的成本角度、经济效益角度及运营角度一一进行了剖析与解释。林行长向同学们说明,由于我国加入世界反洗钱组织,我国公安系统与银行系统联合进行严格身份核查,以保证真实性与按全性,对银行的工作效率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师大支行正在积极想办法,已决定增加投放柜台机,以满足需求。交流中同学们还就银行工作门槛问题、金融知识方面问题、银行工作职业规划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高行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解答,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的银行经验、金融知识和工作体会。他深情的鼓励我部学子要努力学习,毕业后加入农行这个大家庭。

座谈交流上赵丽娜老师也进行了发言,赵丽娜老师首先感谢农行各位领导为此次观摩学习进行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让同学们享受到了VIP的待遇,通过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银行工作环境、机构设置、银行功能和企业文化有了了解和认识,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此外,赵老师表示,通过与人力资源部的沟通,农行今后将放宽对我校本科毕业生的招聘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校努力学习,今后将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实践与就业机会,提高同学们的应用能力,为银行提供更多合格满意的人才服务。

(图:会议及交流互动现场)

生动的早会、深入的观摩、细心的引导、专业到位的讲解,此行观摩的学部学子获益匪浅,同时也给同学们掀开银行内部的神秘面纱。带着对毕业投入金融行业的向往与憧憬,此次珠海农行的观摩学习在众人合影留念后顺利圆满结束!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