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会计系召开ACCA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4-19阅读次数:)

2013年4月14日下午3点,国际商学部会计系在励耘楼B310召开2012级会计系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座谈会。我部会计系主任郑勇老师,会计系班主任逯登宇老师出席了会议。本次座谈会旨在让会计系的全体同学尽早走进ACCA并了解它,以便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

座谈会上,ACCA深圳市场推广经理谭颖敏老师为会计系的同学打开了走进ACCA的大门,一开始便介绍ACCA的基本情况,包括它的课程内容、前景以及其自身的优势。据悉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旨在为全球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而面对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ACCA不仅仅能够给我们提供更高的平台和人际关系网络,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变得专业,从而在以后的就业中拥有核心竞争力。

接着,谭老师分别阐述了大学生学习ACCA的优势和劣势。作为大学生,较之其它学员来说,不仅拥有年龄优势,而且还有充裕的学习培训时间以及良好的学习氛围。但另一方面,目前最大的劣势便是没有工作经验。针对这个弱项,谭老师告诉我们,只要用心并付诸实践必定能够战胜劣势。为了让同学们树立信心,谭老师给我们播放了来自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等成功通过九门以上课程大学生的视频,令在场的同学们深有感悟。

在随后ACCA广州代表处黄颖老师主持的抽奖环节中,抽奖礼品虽小,却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的心意。而现场答疑环节,来自会计系的同学则提问了通过率、考试题型以及认可度等问题,黄老师一一作出解答,并且鼓励我们自主上网注册和查询资料。

最后,整个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部会计系的同学们不但对ACCA进行基本情况的了解,而且对未来的职业认识和规划有了很大帮助,受益良多。同时,此次座谈会也体现了会计系的老师们对学生寄予了厚望。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