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教学活动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态度决定高度——访2014年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杨晓钰
(发布时间:2014-10-21阅读次数:)

我校2014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已圆满落下帷幕,获奖名单也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火热出炉。此次全校共有24位同学获此殊荣。为此,记者对其中一位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杨晓钰同学进行深入采访。

记者与杨晓钰同学开始面对面采访时,不禁被她淡淡的微笑、谦逊的态度所打动。她与记者侃侃而谈,并主动与记者分享自己的看法,言语中带着几分幽默诙谐,使整个采访过程变得轻松而又快乐。杨晓钰同学透露说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她也曾经徘徊、迷茫,但她最终还是选择将北师大珠海分校作为第一志愿,因为她早已认定北师大珠海分校优美的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对她而言更富有吸引力,而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更是她的兴趣所在。最终她以达到一本线的成绩进入我校,从而踏上自己的大学征途。

当记者询问她对获得奖学金的感想时,杨晓钰同学说此次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既高兴心中又充满感激,她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特设优秀新生奖学金这一奖项,这是学校对她学习的支持与肯定,她更能感受到学校对于2014届大一新生寄予的厚望与期待。同时她也非常感谢老师们对自己学习的精心栽培以及父母多年的养育,感谢他们能够支持自己以第一志愿填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杨晓钰说这笔奖学金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嘉奖,是学校对自己曾经努力付出的充分肯定,更将激励她不断进取,积极面对未来学习、工作。她坦言将不会辜负学校寄予的厚望,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体验这绚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在与记者谈论自己的学习方法时,杨晓钰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的授课方式和高中有很大的不同,老师不再是高中时反复强调知识点的教学方法,往往更需要自己根据书本去理解掌握,“我认为大学生应该需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让自己有独处和思考的空间,并且坚持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做好复习工作以此跟上老师的进度。上了大学之后同学们的自主性加强,很多事情需要自己一个人慢慢探索,而我也要求自己积极地在这方面上做得更好。”针对双语课程教学可能会令很多同学感到难以适应的问题,她认为同学们需要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可以通过多听VOA慢速英语的口语练习以适应双语教学的进度。“实现自主学习是大学学习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更应学会合作学习,分享心得,共同进步。”杨晓钰说。

在学习之余,杨晓钰同学还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自我。她认为虽然大学生活是以学习为主,但在学习和社团活动之间,她不认为工作会耽误学习。大学生所要做的就是合理安排时间后尽量把自己的社团和学生组织工作做到最好。“在大学里,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学习是同等重要的,加入学生会外联部让我懂得如何与商家打交道,这令我受益匪浅。这项奖学金于我而言意味着对过去努力的嘉奖、对现在的肯定以及对未来的督促和指导。”态度决定高度,这是杨晓钰的人生格言,也是她的真实写照,她给自己定下了将来的目标,并且为了实现目标她会一直努力奋斗。

对于本次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杨晓钰喜笑颜开:“我希望将这比资金用于自己的日本之旅以及作为自己的公益资金,希望自己能在大学生活中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开阔自己的眼界,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腥风血雨。通过本次采访,我们看到了杨晓钰同学对自己未来的明确定位以及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实现目标的热忱。正是拥有脚踏实地、细致严谨,积极提升自我能力的态度,她如凤凰花一样盛开在这美丽的山谷中,不断汲取养分,去追寻那个自己不曾忘却的灿烂收获季。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撰稿/吴丽斯、吴泳娴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