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通告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04阅读次数:)

沙龙主讲人:易行健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沙龙题目:  世界各国宏观杠杆率快速上升的经验证据

——兼论对中国降杠杆的启示

时    间: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1:30—3:30

地    点:  木铎楼C104(国际商学部实验室)

参加人员:  国际商学部金融系和会计系学生



沙龙主讲人:易行健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沙龙题目:  国家级课题申报、论文写作发表经验

时    间: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3:40—5:10

地    点:  木铎楼C102(国际商学部实验室)

参加人员:  国际商学部科研能力促进计划“金融团队”的全体教师


易行健教授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博士后)、金融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担任《国际经贸探索》、《消费经济》、《金融科学》等刊物编委会委员。

多年以来一直从事货币金融、居民消费与家庭金融、宏观经济学与应用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中国居民消费储蓄行为研究:宏观证据与国际比较》、《中国居民消费储蓄行为研究——基于异质性视角的微观证据》、《经济转型与开放条件下的货币需求函数:基于中国的实证研究》与《应用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等学术著作与译著多部,参编著作多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权威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曾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其他省部省部级项目10余项,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撰写的多份咨询报告获得外交部与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