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1-12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近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学期末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定于1月18日在全校开展学期末安全大检查。为了落实好此项工作,按照学校通知有关要求,昨日,行政办公室就安全等有关事项对学部各办公室进行了检查。

本次主要检查的内容有:

(1)消防设施使用维护情况;(2)消防器材配置情况;(3)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情况;(4)火险隐患及整改情况;(5)消防重点部位的情况;(6)电气线路的安全运行情况;(7)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及办公环境等。

已将检查结果反馈各系室。

一、具体工作:

1、责任落实

各系室主任要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好安全防范工作,对本部门在安全隐患和工作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

二、复查标准

(1)办公室整体整洁,无明显杂物堆积;隐蔽处、桌下无杂物堆积;

(2)门后不存放物品,门可大开至靠墙面(包括平时不常用的关闭的门);

(3)线路板四周无堆放物品,线路板无覆盖,各类电线较为整齐;

(4)灭火器摆放于显眼处;

(5)各办公桌座位到门口的最短的直线距离为最佳逃生通道,此线路上应无障碍物。

三、清理过程注意事项

1、过时资料、废旧试题纸应予安全销毁,谨防随意丢弃导致信息泄露;

2、固定资产如电脑、主机、显示屏等不可丢弃,应报资产管理员申请报废。

四、复查时间

学部办公室将于1月18日上午对各办公室再进行复检。

2016年1月12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