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商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宿舍安全知识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7阅读次数:)

2013年4月13日,即上周六晚,为响应我校开展的学习雷锋系列纪念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组织了学雷锋志愿小分队,走进学生宿舍,进行了名为“宣传安全知识,弘扬雷锋精神——宿舍安全知识讲解”的活动,这次活动属于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怀着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自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目的,志愿小分队积极向同学们推广宿舍安全知识,并主动团结同学相互分享期间所学、交流心得。

(志愿小分队为宿舍内的同学进行详细消防知识讲解工作)

当晚,志愿小分队走进京华五栋宿舍楼,首先耐心向每间宿舍的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当同学们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均表示十分的欢迎。在安全消防排查知识讲解的过程中,不少同学认真记下了消防安全监察工作的要点,还不乏积极向分队成员提问。例如当讲到一些易于酿成火灾的安全盲点时,有位同学主动向我们提出京五宿舍四至五楼间的闸门有可能成为火灾发生时的逃生障碍,小分队成员谢嘉欣立即解说道:“这是在楼层设计中已经考虑到的,如需逃生时只要按下指定按钮,门会自动打开。”

(志愿小分队带领同学们实地查看)

小分队不仅在宿舍内向同学们进行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详细讲解,还带领同学们亲身到楼道查看以增强理解。而这,正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自愿服务精神。

(志愿小分队扶起走廊上的自行车)

带着对此次活动的诸多收获,分队成员们结束了此次的讲解工作。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当晚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更是一次学习雷锋精神的优良体现,它让我们了解到,志愿为广大学生群体服务是极具意义的,更是极为体现自我价值的。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思想更为独立,更为多变,但我们心中的精神尺度不会改变。我们将一直遵循着党的英明领导,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负疚。”

上一条:
学习视频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