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安全伴我同行——记国际商学部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4-19阅读次数:)

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教育,自三月以来,国际商学部各班积极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的活动,包括“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活动、安全知识初赛及决赛。

3月28日下午,15会计2班召开主题班会。首先,班长张浩以校园火灾为例,对校园火灾的最大隐患、主要原因、基本逃生原则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并对用蚊香等火源物驱赶蚊虫的放置及使用方法提出了建议。随后张浩对国内外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校园火灾将造成的严重后果并提高防范意识。此外还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图文小测,在这一环节列举了诸多消防安全知识的图标,同学们都积极抢答。最后,主讲人总结了一段题为“消防安全知识72字口诀”,供同学们共同学习。

4月11日、12日晚,安全知识竞赛初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14支队伍参加,以抢答等形式开展,各个队伍均不甘示弱,争相抢答,场上气氛紧张而又激烈。15国贸班的同学更是认真细致,在答完题后,力争每一道题都要明白和了解。经过两天的角逐,15中加1班、15电商班、15工管班等八个班级进入决赛。

本次安全活动宣传,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体现了学部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帮助同学们回顾了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了对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