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招聘国际商学部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副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6阅读次数:)

为加强2016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学部新生朋辈导师的标杆影响力,现决定公开招聘优秀高年级学生担任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副班主任),协助班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拔范围、人数与工作时间

1.招聘对象:全日制2015级、2014级在校生;

2.招聘人数:原则上按照新生人数每百名设1名朋辈导师的标准进行配备;

3.工作时间:2016年9月5日——2017年9月5日(聘期一年)。

二、参选资格与条件

1. 学习成绩优良,没有挂科或重修科目;

2. 具有学生干部相关经历,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曾担任校、院学生会、团委部长(含副部长)或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3. 熟悉新生的思想与心理特点及教育管理方法,工作责任心强,乐于为同学和集体服务,具备模范骨干作用;

4. 具有良好的思想与道德素质,中共党员或入党发展对象优先考虑。

三、工作职责:新生朋辈导师在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指导下开展工作,履行如下职责:

1.协助2016级新生班主任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包括入学适应性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和道德养成教育;

2.能够深入新生的教室、宿舍,准确、全面的掌握所管辖新生的全面状况(如家庭状况、心理状况、住宿状况等),按要求向学部汇报新生的思想动态;

3.协助开展班集体建设,协助考察、推选班级学生干部,协助开好主题班会;

4. 协助营造良好学风,引导新生拓宽知识面,开展大学生同辈互助学生活动;

5.开展工作研究,撰写工作总结和工作案例;

6.完成学校和院(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补助与考评:

1.学工部按新生人数100:1配备名额每月发放电话补助(100元/月,共10个月),学部按实际工作量和工作业绩发放额外补贴。

2.通过考核的新生朋辈导师,学部自行认定社会服务2学分,由学工部颁发证书,任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颁发证书:(1)因违反纪律而被解聘者;(2)自动辞职、离职者;(3)未通过考核者。

3.学工部开展优秀朋辈导师和优秀朋辈导师工作案例评选,全校统一表彰。

五、考核程序与办法

本次选拔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公布招聘事项——个人申请报名——学院审核——学生处审批。

本次招聘采取自愿申报的形式,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国际商学部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详见附表)中的各个栏目内容,其中平均学分绩点一栏须由教务老师亲自填写并签字,于2015年5月3日(星期二)下午17点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交至学务办公室(励耘楼B403)霍晶老师,逾期不再受理。具体考核程序如下:

1、资格复查

申报学生所填信息的真实性由其所在年级总班主任对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面试学生的名单。

2、通知面试

学务办公室会对通过资格审查并符合要求的同学于5月4日前进行电话通知具体的面试时间及地点。

3、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自我陈述与答辩环节。自我陈述部分时间为2-3分钟,重点陈述学生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从事副班主任工作的优势和设想。回答问题部分时间为3-5分钟,包括新生管理相关知识、党团知识及班主任工作常识等。

4、报送与公示

复试结束后由学院学务办公室根据申报学生综合表现以及答辩情况确定推送人选。经学工处审核备案后,正式公布新生朋辈导师(副班主任)名单。

国际商学部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