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召开2015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1-17阅读次数:)

2016年1月15日中午12时50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5级国际商学部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励耘A111准时召开。大会由国际商学部15级年级总班主任、15级军训总负责人申慕蓉老师主持。

申慕蓉老师开头便向15级同学们展示了关于14级学生军训的表彰,她表示希望2015级学生能够延续、保持国际商学部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再次夺得“军训先进单位”光荣称号。窗外依旧大雨倾盆,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已经被激发起来,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申老师紧接介绍了此次负责带同学们军训的武警部队,以及各连带队老师及相关事项安排。她特别强调了军训期间注重礼貌和尊师敬长的重要性。此外,申老师还着重跟同学们强调了军训条例,主要在军容风纪和内务卫生两个方面,同学们要多加注意和约束自己。军训期间训练分三个时间段,申老师要求每个同学都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每次提前十分钟集合完毕。关于考勤和请假等问题,申老师也做出了详细阐释。她说,军训的最终目标是强身健体、锻炼意志,身体是第一位,在严厉打压偷懒行为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注意身体,如果身体实在不适,不要硬撑,及时报告。

军训日常生活的展示中,14级军训先进个人代表刘奥同学上台发言。刘奥是国金1班的副班,同时也是14级摔擒队的成员。他将昔日挥洒的汗水描绘得云淡风轻,却难以掩饰当时他们摔擒训练的艰苦。摔擒队成员在训练中一次次扑到,手臂都摔肿、渗血、受伤但仍咬牙坚持的画面仿佛重现在众人眼前: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多苦多疼,他们都没有放弃,最后他们做到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任务圆满完成,他们为国商集体荣誉全力以赴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大会的最后申老师以一句话作结: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徒劳无功,权当做磨练你的意志;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可以一劳永逸,权当做你始终一无所有;不要以为你的努力是自寻苦头,权当做你已濒临绝境,毫无退路,必须陷之“死地而后生”;不要以为努力只是自己的事,别忘了生命赐给你的春光!申老师预祝同学们军训顺利,国际商学部再创佳绩!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纪惠纯

图/郭雨晨、黄诗亮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