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招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0阅读次数:)

为加强2017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招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本次招聘采用学院(部)申请,学工部审查、聘用的方式,相关事项如下:

一、选拔范围、人数与工作时间

1. 招聘对象原则上为全日制在读本科2015、2016年级中的优秀学生干部。要求条件如下:德才兼备,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原则上要求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曾担任校、院(部)学生会、团委或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招聘人数:原则上按照新生人数每百名设1名朋辈导师的标准进行配备,本学部共计招聘15人;

3.工作时间:2017年9月4日——2018年9月4日(聘期一年)。

二、工作职责:

新生朋辈导师在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指导下开展工作,履行如下职责:

1.协助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入学适应性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和道德养成教育;

2.深入班级、学生宿舍和其他学生活动场所,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新生个性特点和课外活动情况,按要求向学部汇报新生的思想动态;

3.协助开展班集体建设,协助考察、推选班级学生干部,协助开好主题班会;

4. 协助营造良好学风,引导新生拓宽知识面,开展大学生同辈互助学生活动;

5.开展工作研究,撰写工作总结和工作案例;

6.完成学校和院(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补助与考评:

学工部按新生人数100:1配备名额每月发放电话补助(100元/月,共10个月),学部按实际工作量和工作业绩发放额外补贴。

四、考核程序与办法

本次选拔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公布招聘事项——个人申请报名——学院审核——学生处审批。

本次招聘采取自愿申报的形式,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于5月19日(星期五)下午5点前交《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参考)》(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shen.murong@aliyun.com, 纸质版交至励耘楼A310a申慕蓉老师收, 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申慕蓉,联系电话:6126801

具体考核程序如下:

1、资格复查

申报学生所填信息的真实性由其所在年级总班主任对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面试学生的名单。

2、通知面试

学务办公室会对通过资格审查并符合要求的同学于5月22日前进行电话通知具体的面试时间及地点。

3、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自我陈述与答辩环节。自我陈述部分时间为2-3分钟,重点陈述学生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从事副班主任工作的优势和设想。回答问题部分时间为3-5分钟,包括新生管理相关知识、党团知识及班主任工作常识等。

4、报送与公示

复试结束后由学部学务办公室根据申报学生平时综合表现以及答辩情况确定推送人选。经学工处审核备案后,将于2017年5月31日至6月2日正式公布新生朋辈导师(副班主任)名单。

        附加一: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doc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