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招聘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阅读次数:)

为加强2018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学部新生朋辈导师的标杆影响力,现决定公开招聘优秀高年级学长姐担任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本次招聘采用学生个人申请(班主任推荐),学院申请,学工部审查、聘用的方式,现将相关事项做如下安排:

一、招聘对象

原则上为全日制在读本科2016、2017年级中的优秀学生干部。

二、招聘名额

朋辈导师的配置可按新生班级数量进行(班级人数低于30人的小班2个班级配一名朋导),宁缺毋滥。

三、招聘条件

1.德才兼备,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曾担任校、院学生会、团委或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

2.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记录,原则上要求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

3. 熟悉新生的思想与心理特点及教育管理方法,工作责任心强,乐于为同学和集体服务,具备模范骨干作用;

4. 具有优良的思想与道德素质,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四、工作职责

新生朋辈导师在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指导下开展工作,履行如下职责:

1.协助2018级新生班主任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包括入学适应性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和道德养成教育;

2.能够深入新生的教室、宿舍,准确、全面的掌握所管辖新生的全面状况(如家庭状况、心理状况、住宿状况等),按要求向学部汇报新生的思想动态;

3.协助开展班集体建设,协助考察、推选班级学生干部,协助开好主题班会,必须全程参与管理新生的大型集体活动如军训等;

4. 协助营造良好学风,引导新生拓宽知识面,开展大学生同辈互助学生活动;

5.开展工作研究,撰写工作总结和工作案例;

6.完成学校和院(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表彰奖励

朋辈导师每人电话补贴100元/每月,发放10个月,共计1000/人,学部按实际工作量和工作业绩发放额外补贴。

六、考核程序与办法

本次选拔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公布招聘事项——个人申请报名(班主任推荐)——学院审核——学工部审批。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于5月23日(星期三)下午17点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申请学生需提交教务处打印的在校成绩单,以及其它获奖等佐证材料)交至学务办公室(励耘楼A310a)霍晶老师,逾期不再受理。

具体考核程序如下:

1、资格复查

申报学生所填信息的真实性由其所在年级总班主任对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面试学生的名单。

2、通知面试

学务办公室会对通过资格审查并符合要求的同学于5月24日18点前进行电话通知具体的面试时间及地点。

3、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自我陈述与答辩环节。自我陈述部分时间为2-3分钟,重点陈述学生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从事副班主任工作的优势和设想。回答问题部分时间为3-5分钟,包括新生管理相关知识、党团知识及班主任工作常识等。

4、报送与公示

(1)复试结束后由学部学务办公室根据申报学生综合表现以及答辩情况确定推送人选并进行公示。

(2)党委学工部将对各学院(部)上报材料及名单进行核实、审查,并确定最终招聘成为朋辈导师的名单。

(3)经学工处审核备案后,正式公布2018级新生朋辈导师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联系人:霍晶老师,电话:6126830

 

 

附件: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朋辈导师发展中心介绍.doc

 

 

 

 

 国际商学部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七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