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5阅读次数:)

为做好2018年国际商学部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下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结合学校相关要求,现将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组织档案转移等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关系去向

根据党员的属地管理原则,所有学生党员毕业后都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其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地党组织,学校不保留已毕业学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请各位党员务必按照要求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并牢记自己的发展时间、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这些信息是今后大家履历表中经常会用到的信息,不清楚的请及时联系支部书记询问。)

1.已经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工作单位有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往所去单位的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和学习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党组织关系暂时转到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区、乡镇(村)党组织,也可转入省、市人才交流中心;

3.工作单位暂无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社区、乡镇(村)党组织或人才交流中心等;

4.预备党员、办理暂缓就业的学生党员为便于管理,鼓励将组织关系、党员档案转接到家庭及工作所在地的组织部门;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规定,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参照【附件1】)也可将组织关系、党员档案保留在原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两年,本申请需于2018年6月20前完成;

5.出国(境)留学毕业生的党员需于2018年6月20日前,按程序申请并准备相关材料(【附件2】、【附件3】),待审批备案完毕后,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部)。归国入境后,党员本人应及时跟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联系,依据有关规定,做好恢复组织生活有关工作。

二、介绍信开具流程及时间

请各位党员务必在2018年6月1日前将【附件4】《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采集表》填写完整并按时提交给各党支部书记,各位党支部书记请于2018年6月10日前将本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登记表的电子版上交学部。

党组关系转出学生党员须与所接收的基层党组织取得联系并问清楚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的全称,方能转出。

学部党总支在2018年6月22日前统一开具介绍信:

1.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广东省内的:由各支部书记于6月22日前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操作完成转出。

2.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广东省外的党员:请学生党员本人在2018年6月21日至6月22日期间来学部学务办公室(励耘楼A310a)领取组织介绍信,本人无法前来的,委托人手写委托书【附件5】,并附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介绍信有效期及相关注意事项

已经开具组织介绍信的党员,必须及时到组织关系接收地或接受单位党组织报到并接转组织关系:

组织关系转至广东省内的党员:必须及时主动地跟进广东省党务信息系统上党员组织关系的审批情况,提醒接收单位在系统上进行及时确认,介绍信有效期为60天。

组织关系转至广东省外的党员:必须妥善保管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经开出,必须在有效期内办理接转手续,务必将回执通过邮寄(只接收EMS快递)或者传真的方式交回

如出现以下问题必须在有效期内(2018年8月20日前)及时和学部林老师联系进行处理。

1.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情况:

自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党员本人向国际商学部提供的原凭证,由学部党总支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开错或单位改派的情况:

1)组织关系转往广东省内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开错处理:

若组织关系介绍信还在审批流程中,接收单位尚未接收的情况下,党员需立即联系支部书记,由支部书记将原错误介绍信删除,重新进行组织关系转出操作;

若接收方已经接收,整个转接过程已经完成,则党员需要与接收方协商处理,可由接收方删除该党员记录,由国商党总支从历史党员中恢复后,然后再重新发起一次组织关系转出;

(2)组织关系转往广东省外的党员:若组织关系介绍信开错或单位改派,本人需将原介绍信在有效期内交回学部党总支,由学部党总支重新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3.关于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的问题:

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接转组织关系的,由高校党组组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因未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导致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支部可按照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介绍信超过有效期导致无法接转组织关系的,责任由毕业生本人自负。

4.关于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的问题:

党员应妥善保管自己携带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切勿丢失。一旦丢失,党员应立即向学部党总支报告。如确系本人不慎丢失,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交书面检讨,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后,由学部党总支予以补转,原介绍信作废。若没有及时转接组织关系造成介绍信失效的不予以申请补转,党组织关系的补转不得超过2018年12月。

、党员档案

毕业前在学校已经履行完转正手续的党员档案统一由学校档案室装入学生档案,学生档案的去向就是党员档案的去向;

毕业时未来得及转正的预备党员自带党员档案移交到即将转入的党组织,这部分同学请在2018年6月21日至6月22日期间到学务办公室(励耘楼A310a)领取。由于预备党员档案无法后补,原则上要求预备党员本人前来提取档案。

五、介绍信回执

组织关系转往广东省内的党员:待接收方接收后,整个转接过程即已完成

组织关系转往广东省外的党员: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可通过EMS寄回学部(不接收其他快递),也可直接传真至0756-6126902。注意:介绍信回执交回学部党总支,组织关系才算转接成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办公电话:0756-6126902

传真电话:0756-6126902

邮寄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镇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楼A310a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5月25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