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6-11阅读次数:)

为鼓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承办、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国际商学部社团联合会协办的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于6月9日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以“创新创业,模拟企业运营,引领学术潮流”为主题,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参赛队伍超过60支,他们通过制定投资计划、进行生产管理、制定经营策略等进行企业模拟经营。每个队伍都认真记录数据、讨论经营策略,为求实现权益最大化晋级决赛。部分队伍由于策略欠妥导致资金周转不足、资产负债不平衡,最后宣告破产。经过四轮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9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以国际商学部谢文豪、沈懿行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特等奖;特许经营学院林妍、谢芷晴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学生通过团队合作亲身体验激烈的商业竞争,运用所学知识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收获良多,不仅培养了创业创新意识,还提高了创业能力。同时,这也对大学生日后的学习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助于大学生提前体验商业实战,发现自身不足,提前做好未来规划。

文/黄诗亮

图/国际商学部社团联合会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