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端午节放假安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阅读次数:)

一、端午节安排:

放假时间:6月18日(周一)。端午节假期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端午假期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学生需要提前跟班主任老师报备,出行中要求学生将具体动态告知家长,在外期间也要同家长保持联系。

2、学生离校前,要锁好宿舍门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集体物品;学生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返家、返校请选择正规站点乘坐正规车辆,选择有资质、车况好的营运公司车辆,确保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校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运送学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3、放假期间,暂停一切集体活动,杜绝以学生组织或班级名义集体聚餐等;不要前往存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尤其禁止到水库、江河、湖海中游泳,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外出时注意防盗、防火、防骗、防抢、防病,注意饮食安全。

4、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传销、赌博、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不受犯罪分子蛊惑,严禁酗酒闹事、杜绝打架斗殴。

5、留校的学生,在宿舍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防火安全,做好应对雷雨大风等气象灾害的准备;留宿学生在宿舍要做到相互关心、相互探访,如有突发事件应及时拨打校保卫处电话并及时上报各班班主任。(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756-6126110、6128110。)


二、世界杯期间(6.14-7.15)的安全问题:

世界杯期间,学生不能出现晚归不归、酗酒滋事、赌球或因看球引发同学间矛盾等情况,各位同学务必遵守如下规定:

1、合理安排看球时间,按时归宿,不得夜不归宿;

2、注意休息,按时上课,不得旷课;

3、文明观看比赛,不得酗酒、闹事、打架;

4、不允许参加赌球等与赌博有关违法事宜。

对于有违反以上规定的学生,学部将根据《学生手册》严肃处理,报送校学生处给予相应的违纪处分,记入学生个人档案。同时,也希望大家劳逸结合,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世界杯时间(附件2)。


三、考风考纪宣传

学校自2017年10月开始,坚决查处考试作弊之陋习,肃清考风不正之邪风。鉴于此,6月16日进行的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请各位,请各位同学切勿以身试法。对违反考场纪律的考生,一经查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警示教育

1、盛夏将至,学生宿舍防火安全问题又到了新的高峰期。提醒大家安全使用蚊香,点燃的蚊香要放在支架上,支架可放在水泥地、金属盘上,切不可放在纸箱、木板等可燃物上,点燃的蚊香(包括电蚊香)要放在远离窗帘、蚊帐、衣服等可燃物的地面上,电蚊香不用时,应拔去插头。夏季由于室温偏高,请同学们注意在宿舍使用电器时注意安全,不用时随时拔掉插头关闭电源,宿舍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劣质电器、无3C认证产品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不适宜在集体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2、增强防盗意识,了解校园内盗窃犯罪的基本情况、规律和特点,掌握防盗的基本常识,是做好防盗、保证安全的基础。

(1)贵重物品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柜子(箱子)里或寄存它处;

(2)饭卡要随身携带,不要存太多的钱,丢失后要立即挂失;

(3)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轻易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

(4)手机开通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手机密码安全;

(5)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留心观察,必要时可打电话给校保卫科。

(6)晚上休息或假期不在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不将贵重物品放于靠窗前的桌上。

3、校园诈骗案件大多数是由于大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思想麻痹、财物保管不当,轻信他人,交友不慎等发生的案件,请各位同学注意以下几点:

(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这对于自己有百利而无一害;

(2)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要提高警惕性,不能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更要及时报案、大胆揭发,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3)交友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对于熟人或朋友介绍的人,要学会“听其言,查其色,辨其行”;

(4)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有些同学习惯于把个人之间的交往看作是个人隐私,一旦上当受骗后,无法查处。有些交往关系,在自己认为适合的范围内适当透露或公开,这也是安全的需要。


五、安全离校教育

离校之际在即,请毕业生同学:安全离校、文明离校。

1、遵守校规校纪,倡导文明离校:做到不酗酒、不滋事,爱护校园公物,维护寝室环境、校园卫生环境,不违反寝室管理制度、不乱用违规电器,学会保护自己的财物及人身安全,为离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2、加强安全防范,共创平安校园:离校期间,请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出行、饮食、财产的安全问题,注意防盗、防诈骗,不轻信任何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讯信息,在正规网站上购买大巴、高铁和机票,选择正规的快递公司办理行李邮寄……请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美丽校园。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18年6月12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