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10年留学美国存款落实通知
(发布时间:2009-10-29阅读次数:)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之一,存款的落实

1保证金存款金额:50-80万人民币(外币亦可)。

2.存款账户名:父母、本人都可以。

3.保证金存款时间

* 所有存款日期(起息日或存入日)应在2009年11月20日以前入账。越早越好!存款的时间长短是签证最重要内容之一,领馆要求保证金存款至少为6个月之前存入的存款(以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向前推算6个月以上,预计7月开始递交签证申请);

* 没有必要将存款集中到一个存折或存单上;

* 从2009年11月20日以后到获得签证之前,一定不要转存,不要中间取款,这样会中断存款时间,后果严重。

4.保证金存款银行

* 首选中行和工商;

* 最好不要存在农村信用社及邮政储蓄;

* 但是,已经在其它银行有存款,就继续在这些银行保存下去,如果要转存其它银行,请保留好这些银行存折上的存款历史记录。

5.保证金存款为活期、定期均可

6保证金的“银行存款证明书”

* 到存款所在的银行出具,

* 抬头: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可以不需要抬头),

* 注意银行存款证明书上的

“起息日”或“存入日”应在2009年11月20日以前;

“冻结日”或“截止日”为2010年8月20日左右

* 2010年4月底之前备妥银行存款证明书,交复印件以便审查(届时还会通知)

7.保留存款的历史记录

* 美领馆除了要求提供上述出国留学保证金和保证金的银行存款证明之外,还特别要求提供家庭银行存款的历史记录,即近年来(至目前)的银行存款记录,以存折或存单正本上的记录为准。

* 该记录一般为活期存款,有历史上多次“大量”存入和支出的记录,目前的余额多少不重要,为的是体现常年在银行均有存款。

* 有些存款的保证金本身就体现着存款的历史记录。

8.美国留学存款的保证金,银行存款证明书及存款的历史记录均要提交正本原件,不用办理公证。存款的保证金和历史记录的正本原件是指存折和存单的原件。

——————————————————————————

该通知,于2009年10月发布,签证材料的要求随着时局和领馆的要求不断变化。

请点击:edit/uploadfile/200910/file/Fl200910291556093518.doc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