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国外2+2合作院校学生申请2016届分校证书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5-10-08阅读次数:)

各位拟申请分校证书的国外2+2学生:

目前收到很多同学的咨询电话和邮件,在此统一回复解释,请大家相互转告。今年分校证书的申请方式有变化,我们将不再使用邮箱申请,学校有关部门正在研发自助申请系统,将在系统里进行申请和操作,该系统目前仍在测试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具体时间请关注学部网站教务通知专栏。

一、关于材料准备

在系统测试期间,同学可以先准备好以下材料,自助申请系统一旦开启,可按照要求将以下材料按时分步上传,具体如下:

(1)国外合作大学两年成绩单扫描件。

(2)国外合作大学学位证书扫描件。

(3)拟用于毕业论文学分互认的国外大学课程论文,如果已经硕士毕业的同学,亦可以提供硕士论文。

二、关于“论文学分互认”的详细说明

(1)拟互认的国外课程论文及硕士论文字数不能少于3000字。

(2)拟互认的国外课程论文及硕士论文格式必须符合分校要求,如下:(以下为压缩文件)

压缩文件1:../upload/2015-10/2015108111016.rar(论文格式要求)

压缩文件2:../upload/2015-10/201510811137.doc (论文封面、授权说明、中英文简介模版)

(3)学部对提交的国外论文直接认定“合格”或者“不合格”,国外论文上传后如果格式或内容不符合分校要求,我们直接认定为“不合格”,明年继续申请,因此务必仔细修改。

三、关于毕业学分

(1)在出国前有部分学生未能完成相应学分,尤其是少数同学缺政治课、体育课、军事教育、大学英语课程,经学校有关部门研究决定,现给出的如下补修方案:

A.缺大学英语的学生,可以申请用雅思成绩互认,须提交雅思成绩单扫描件。

B.缺政治课、体育、军事教育的学生,可以报名回校申请补修这些课程。

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日——10月31日

报名方式:学生须以自己的姓名申请一个邮箱,再将报名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发至邮箱:doujing_apple@163.com

邮件主题为:学生年级+姓名+课程。如果想申请用雅思成绩互认大学英语,须用邮箱附件上传雅思成绩单。

所有报名补修学生必须加入以下公众微信号“2+2出国学生补修”,学部会在上面及时发布各种相关通知和信息。

微信公众号链接:../upload/2015-10/2015108113230.jpg

(2)缺少专业课的同学,例如“商务统计学”“概率统计”等,我们在资格审核阶段直接认定为不符合申请要求,请回校重修课程,获得学分后再申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