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24阅读次数:)

一、选课规定

1.“大学英语”课程

2009级大学英语普通班学生,不需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大学英语(三)》。具体上课时间见学生个人课程表。

2009级大学英语提高班学生,必须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在大学英语“替换课”模块中选课,所选课程可以替换大学英语(三)。由于大学英语(三)为3学分,建议学生选修一门2学分和一门1学分的课程。

2.“政治理论”课程

《中国近现代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学生至少选一门修读,这两门课分别设普通班和提高班,安排在上午第一、二节的为提高班,其他时间段为普通班,学生自由选择。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只对国金2+2专业学生和07级工程技术学院国际班学生开设(出国学生)。

3.“通识选修”课程

全校通识选修课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开设,学生根据所在专业的教学计划要求、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自行安排各学期的选课。请参照《选课手册》(教务处编印)和《通识课程导学手册》(通识中心编印)中的相关规定。

在第一轮选课时间内,08级、09级学生可选的学分数上限为5学分(3门);第二轮选课时间,学生可选的学分数上限调整为8学分。

4.专业课

需要选专业选修课由学部另行通知学生网上选课。

二、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时间:2010年6月28日13:00——6月30日24:00。09级全体学生及07级工程技术学院国际班学生上网选政治理论课;09级大学英语提高班学生选大学英语替换课

第二轮选课时间:2010年7月2日——7月8日。

07、08、09级学生上网选全校通识选修课

7月9日:教务处和各开课单位按相关规定停开选课人数不足的教学班、调整部分教学班。各学院将固定编班的专业课学生名单导入教学班班级库。

第三轮选课时间:2010年7月12日——暑假。

学生选本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也可根据个人需要跨专业选课(要求学院(部)安排老师指导)。

已选课的学生应在此时间内登录选课系统查看、确认所选课程,如在第一、二轮选课时间内所选课程(通识选修课、大学英语替换课、公共政治课等)停开,学生可根据需要改选其他课程。

未按时参加前两轮选课的学生可进行选课。

第四轮选课时间:开课第一周内,学生可改选、退选和补选课程。

三、选课操作流程

1.大学英语替换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院系选修课——在课程归属栏,选择大学英语替换课——选课,提交。

2.公共政治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院系选修课——在课程归属栏,选择通识必修——选课,提交。

3.通识选修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全校性选修课————选课,提交。

4.专业课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课——学生选课——本专业选课——选课程——选教学班——选定。

具体参见选课手册。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应注意保护自己的选课登录密码,所有选课应由学生本人在选课系统中自行操作,不得由他人代选。由于自己漏选、错选、他人代选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学生选课后,注意在开课前再次登录核对。选课结束后,请学生记住自己所选的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地点,开学后按时上课。在试听时间内,学生可自行在网上选课系统中改选。

3.选课只能通过网上选课系统进行,学生私下与任课教师协商改选、退选、补选无效。为保证选课名单的准确,开课第二周开始,各开课单位教务秘书打印本单位所开通识选修课的“学生平时成绩与课堂考核记载表”交给任课教师。

4.选修“两学”课程(教育学、心理学)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办理免听课资格;我校在校生修读“两学”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可申请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两学”资格证,该“两学”资格证仅限广东省内有效,其他各省是否有效请学生咨询当地教育管理部门。

五、特别提示

1.系统将限制历年未交清学费的学生选课。

2.学生应按时交纳2010-2011学年学费,超过规定时间未交清学费的学生所选课程将视为无效选课操作,教务处将在规定时间清除其选课记录。

商学部

2010年6月22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