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6-07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一期

为了烘托学术氛围,构筑学术底蕴,提升学术质量,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科研能力促进计划的实施,国际商学部于6月6日下午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桂军教授,就“中美贸易关系:摩擦与未来”问题,为学部全体师生举办了“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一期学术活动,国际商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仲鑫教授主持了讲座,国际商学部教师和学生约300人聆听了讲座。

面对复杂的中美贸易关系,林教授从双方进出口贸易规模、贸易依存状况、彼此争论的焦点,全面分析了中美贸易的发展过程及失衡状况。进而从美国内部的家庭收入差距、美国对外维护霸权的需要等独特视角,分析了中美之间产生摩擦的更深层次原因。最后,林教授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势,结合中美经济依存关系和双方军事实力的长期博弈,做出了“中美贸易摩擦会持续存在,但不会爆发大冲突”的判断。

通过聆听林教授的讲座,国际商学部全体师生既领略了名家学术风采,又学到了中美贸易及世界经贸发展中的相关知识和信息。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