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2013年金融学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5-03阅读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

2013年金融学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一、学部概况

国际商学部于2009年7月由原商学院、国际金融学院和国际学院合并组建,以国际化、大商科、多样性为特色,以打造引领当代商业文化创新和培养外向型、应 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为目标,培养专业知识扎实、英语水平高、操作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理念,掌握前沿学科知识,能够胜任国际和国内相关领域 工作的专业人才。

我学部坚持教育创新原则,坚持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坚持探索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国内外联合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目前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十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我学部金融专业实行英文教学。课程设计保持与国外优秀大学商科构架的一致性;专业课教材使用优选国外优秀大学的最新原版教材;专业课实行英文授课和英文考 试;师资主要选聘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尤其是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优秀教师,部分课程还聘请国外大学的优秀教师。另外,还开设强化英语培训课程,采取中外教师 共同授课,全面提高学生听说读写实际运用能力。

我学部采用多元化灵活学制与国外合作大学联合培养人才,实行学分互认,供学生自主选择。我学部目前已输送近2,000名学生到国外大学进行本科学习,其中 30%的学生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学习,70%以上的学生继续在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或行业证书。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华威大 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顶尖级大学都有学部学子的身影。

二、金融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国际金融知识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成为既熟知中国金融业发展进程和方向,又了解欧美发达国家金融业的现状,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金融市场与机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国际商业基础、管理信息系统、公司法、商业法、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和英语强化课程等。

就业领域:国际和国内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投资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各类工商业机构的财务和投资部门以及政府行政管理部门等。

三、培养模式:

金融学出国留学课程班是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为首的国际合作大学联合网共同完成的本科自费留学项目。

1. 金融 1+3/1+3+1模式:学生第1年在我学部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进行强化英语训练;后3年到国外合作院校学习,达到学业标准可获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学生不能取得国内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学生取得国外大学的本科学位后,可选择在继续学习1年,取得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

2. 金融2+2模式:学生前2年在我学部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进行强化英语训练,后2年到国外合作院校学习,达到学业标准可获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学生不能取得国内大学颁发的本科文凭。

四、国外合作大学及转学要求

可选择的英国合作大学有: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卡迪夫大学、德蒙福特大学、金斯顿大学、波恩茅茨大学、威尔士班戈大学、阿伯斯韦斯特大学、格罗斯特郡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等。另外,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合作大学进行选择。

国外合作大学衔接专业:会计与财务管理、银行、保险、证券与投资、商业管理、金融服务、金融与法律等。

到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的成绩要求:2013年国外合作大学录取学生的最低标准为:在我学部所修课程成绩合格,雅思英语成绩5.5分,雅思英语没有达标可以到国外合作大学进行语言学习。不同大学具有不同的录取标准。

国外合作大学名录:http://ibf.bnuz.edu.cn/displaynews.asp?NewsID=1048

五、学费

学费:学生在国内学习的费用为:人民币30,000∕学年,住宿费标准1700∕学年—2800∕学年;出国留学的参考费用为:英国合作大学每学年学费为8500-12600英镑/年,生活费5000-9000英镑/年。

六、录取条件

本课程班录取条件面向全国招收学生,录取标准以今年高考分数为依据,最低控制分数线为:低于本省二本(广东省为二本B)录取分数线10%,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90分。英语和数学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

七、招生人数

2013年招生人数:120人

八、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本课程班报名时间为:4月20日(预报名)起至8月20日止。

报名方式:采用传真及网上报名方式均可。报名者下载报名表并同时提交以下证明:

1.报名表(附录)

2. 高中毕业证复印件、在校成绩单复印件及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港澳学生无需提交高考成绩复印件。

3. 身份证复印件。

咨询电话及报名地点: 0756-6126603 杨老师 (北师大珠海分校综合楼C201)

传 真:0756-6126381

报名邮箱:ibf.zs@bnuz.edu.cn

在线咨询网址:http://ibf.bnuz.edu.cn/guestbook/index.asp


特别声明:

我学部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进行国际课程班的招生,除招生简章上注明的学费和住宿费外,不另向考生收取其他费用,包括招生报名费、中介费和高价录取费等。请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明察并谨防上当!


报名表下载(Word文档)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