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启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阅读次数:)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校园活动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启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建设基金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报主题

本学期班级建设基金项目设若干参考主题(详见附件1),各班级可从中选择相应主题进行项目申报。

二、申报要求

1.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申请,鼓励多个班级联合申请,联合申请只需牵头班级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中的活动主题应简短明确,活动内容、活动计划安排应丰富详细。

2.各班级要充分考虑本班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科学设计活动方案,通过召开班会等形式,在民主讨论、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确定活动方案,以充分调动全班同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各班级每学期至少开展1个班建基金项目,原则上须在立项当月开展,如有特殊情况,可提出项目延期开展的申请,经批准后可在下月进行。项目顺利结项后方可申请下一项。

三、申报审批与结项报销

(一)申报审批流程

班级申请→学部初审→党委学工部复审、公示立项结果→班级组织项目实施、结项→学部审核结项材料→结项材料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备案→党委学工部划拨经费、各学院组织报销。

(二)班级申请

每月25日至月底的工作日为项目申报的办理期,各班级向学部提交《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审批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学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33715382@qq.com,纸质版报送地址:励耘楼A310a办公室于雯老师处。

(三)审批立项

1. 初审。各学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指导,并于每月第三个工作日前将审核通过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审批表》(附件2)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党委学工部。

2. 终审与公示。党委学生工作部每月第六个工作日前对提交申请的班级建设基金项目进行审核,并对通过审核的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各班级方可按计划开展活动。

(四)经费使用

1.原则上每个基金项目的经费人均不超过20元,总额不超过1000元,若因活动主题、参与人数、形式内容等特殊情况确需超过1000元,需提交情况说明申请审批。

2.经党委学工部审批立项后,各班级按照审批的经费预算额度组织开展相关活动。项目经费以“先申请、再活动、后报销”为原则,各班级先自行垫付活动经费,活动结项后进行报销。

3.各班级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使用活动经费,经费使用要求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经费使用说明》(附件4)。如有违规违纪行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结项报销

1.结项审核。各班级活动结束后,应于每月25日至月底的工作日内向学部提交项目总结材料与报销材料,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总结评审表》(附件5)、《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项目经费决算表》(附件6)、报销凭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33715382@qq.com,纸质版报送地址:励耘楼A310a办公室于雯老师处。

2.备案及报销。每月第三个工作日前,学部统一将审核通过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总结评审表》(附件5)、《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经费决算表》(附件6)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结项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报送至党委学工部,报送要求与立项材料要求一致。党委学生工作部复审后,根据各班级实际使用的经费总额(不超过立项公示金额),向学校财务部门申请将经费划拨至各学院(部),各学院(部)组织报销。

四、其他

各班级要提高安全意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开展班建活动,在校内开展活动的,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外出开展活动的,项目负责人须做好行前安全教育,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做好安全管理。

联系人:于雯,0756-3683835

特此通知。

附件:

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参考选题

2.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审批表

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4.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经费使用说明

5.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总结评审表

6.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经费决算表

7.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结项汇总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

                                  2022年9月26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