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办15级学生简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2阅读次数:)

在日益激烈的求职竞争中,一份好的简历无疑会使求职者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为了让15级的同学们得到专业的简历制作的学习机会,更好地迎接就业挑战,国际商学部就业指导办公室于3月28日下午在励耘楼A112接连举办两场简历制作培训讲座。讲座主讲人为珠海沣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君,学部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培训讲座从简历成功的秘密、设计简历的目的、问题简历的问题、完整简历的构成以及投递简历的技巧这4个大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简历设计的技巧。一开场,陈老师让大家用自己的双手摆出“人”字的造型,生动地道出了换位思考的道理,指出了成功简历的秘密——具有换位思考的能力,让我们首先学会换位思考,通过强调要给对方看到“人”字而不是“入”字。这一小互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陈老师细致而深刻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简历设计的问题,指出设计简历的目的在于获取面试机会,并通过大量大学毕业生的简历直观地指出问题简历的常见问题,挑出易错点,讲出完整简历的构成,和投递简历的技巧。陈老师通过大量的实例展示和对比分析让同学们对简历内容的设计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

             

讲座接近尾声时,陈老师点出了两句箴言——1、适合才是最好的,成功的求职者应是面试公司、面试老板;2、找一份有可累计价值的工作,以此来指导同学们量体裁衣找到一份有前景的、适合自己的工作。


简历制作培训讲座是我学部就业指导办公室历年来为大三学生开展的就业指导与职业技能培训内容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本次讲座将纳入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一学分的课程体系中,同时学部就业办还将结合本次讲座举办15级简历制作大赛,鼓励同学精心制作简历并进行筛选评比,旨在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之路做好铺垫。

                                              图/文:杨嘉明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