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简介

国际商学部 (以下简称“学部”)于2009年7月由原商学院、国际金融学院、国际学院合并组建而成,下设五个系,设置涵盖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的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五个本科专业。学部在分校规模最大、学生人数最多,目前在校生3800余名 。

学部拥有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所占比例为48%,具有国内外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达57.7%,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比达77%。学部同时还重视吸收具有专业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双师型”优秀教师,教学教材优先选用国外优秀大学的最新英文原版/翻译版教材。

学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学部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百余篇,其中有百余篇发表在SCI、SSCI、CSSCI和CPCI-SSH检索收录的期刊或会议论文集;出版专著、教材三十余部;承担科研教改等省级、市级纵向课题三十余项,横向课题四十余项。

学部坚持教育创新原则,积极探索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途径,形成了包括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交换生项目、境外修读学分项目、境外游学、境外研究生项目等多层次、多形式、多区域的国际合作格局。目前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韩国、西班牙、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开展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主要合作大学有18所 。2009级-2017级共有1795多名学生到国外合作大学学习,80%以上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在国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30%的学生进入了世界一流大学学习,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华威大学,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顶尖级大学都有学部学子的身影。

学部一直遵循“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思路,以及“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践行“责任、包容、拼搏、创新”的价值观;肩负“立德树人,励商弘文”的使命;实现成为国内知名、区域领先的商学部的愿景。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