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党总支书记徐爱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02阅读次数:)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园区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3月30日,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徐爱教授在励耘楼B407开展了以题为“百年留学史--报国的时代之变”的思政第一课。

徐爱教授讲述了从1872年的“幼童留学”到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后等几个主要阶段的留学发展情况。一百多年来,有数以百万计学有所成的留学人员,用留学期间掌握的科技和文化知识,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近现代化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一代又一代留学人员怀揣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践行兴国强国的伟大梦想。

徐爱教授还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中国留学群体情况,解析留学趋势,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提供参考。要求同学们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无论国内外环境如何变化,爱国情怀都不能变,报国理想都不能丢。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朱泓宇、易晓丹

                                                                                                                                   图/黄梓滔

学生感悟心得:

19金融5班 赵海军

在今天徐爱老师的思政第一课上,我想到了鲁迅说过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近代中国的仁人志士们想必也是怀着类似的想法远赴重洋,留学海外,最后回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执念反映在数据上即是出国留学人员的回国数量的逐年上升,即是出国留学人员更多地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而出国。与我而言,这节课增强了我留学报国的意识,激励着我不断向上走,不断进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