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境外修读学分项目合作大学
(发布时间:2016-12-09阅读次数:)

境外修读学分项目合作大学

 

台湾中央大学

台湾中央大学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简称中大,是一所坐落于台湾桃园的综合研究型公立大学,为桃园地区最具声誉之学术、科学研究及学术网际网路之顶尖大学,是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五年五百亿计划补助的十二所学校之一、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选定之七所研究型大学之一。2012年,在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的亚洲大学前200名最佳大学,排行榜位列第53名。2014年,在上海交大高等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列第18位,台湾地区第6位。中央大学位于台湾桃园市中坜双连坡,占地面积62公顷,扼守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航空城,距离台北40分钟车程,邻近高铁桃园站,交通便捷。

截至201511月,台湾中央大学共有教职员工约650人,其中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9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3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3人,台湾国家讲座人选6人。学生约12000人,其中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约11;共设有8所学院,22个学系和54个研究所。

2016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中央大学在「全球最佳大学(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名列全球456,全台第4;其中的国际合作指标排名,全球第22

中央大学近年来学术表现亮丽,历次考评执行成果均优,为台湾高教界进步幅度最大、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

中央大学积极与国际接轨,目前约有170所海外姊妹校,同时与10余所国际学校签署双联学位计划。国际的评比上,中大持续进步。

目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台湾中央大学主要开展境外修读学分合作。2016-2017年第一学期,学部共有2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赴该校学习和生活一学期。

学杂费约7.5万新台币/学期,生活费约1400-2000人民币/月,住宿费约1000-1500/学期。

学校网址:http://www.ncu.edu.tw/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