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通告 > 正文
警情提示
(发布时间:2009-10-26阅读次数:)

近期,我市各大高校连续发生几起学生在网上订购飞机票被骗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大学生防骗意识淡薄,通过网络公布机票的虚假信息,以特价机票作为诱饵,并编造各种理由让受害人到指定银行按其要求汇款。以下案件是我市某高校的一女大学生在网上订购寒假机票被骗的过程。

该女生准备订购1月24日由广州-沈阳的飞机票,在网上查询完各大航空公司1月24日票价情况后,感觉票价太贵,就在网上随意收索有没有特价机票,突然,在网上发现一个网站上的机票价格比较便宜,遂拨打了该网站联系人的电话,对方说:“你汇完钱之后就可以拿到电子票号码”,于是该女生急忙将钱汇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上,当她汇完钱之后,再联系网站负责人时电话已打不通,登录该网站也显示不出来,这时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如何防范这种骗局呢?保卫处提醒各位老师、同学:通过网络订票,一定要找正规注册的国际航协代理机构出票,不要轻信小广告。要求对方说清航班号及座次,可打电话到航空公司查询后再付款。有的网站利用技术做出假象,旅客付费后显示机票已经订购成功,但票款其实并没有支付给航空公司,到一定时限后预订记录就会取消。因此网上订票应选择航空公司正规网站,或国内知名大型预订网站。

保卫处建议:因寒假和春节即将来临,很多学生都抱着越早订票越便宜的心态在网上提前订票,针对此情况,各院系应对所属院系的学生组织召开一次防骗、防盗知识的讨论会,以提高学生的自身防骗、防盗意识。

保卫处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