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召开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7阅读次数:)

20161221日下午230分,由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安春老师组织的班主任会议在励耘楼A312召开。

安春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他着重赞扬了由学生自主组织进行的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并称这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发展,还促进了各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他还提到党建工作的改革——自主发展课堂,是一个创新的举措。




工作总结完后,安春老师强调各班主任的工作应落到实处,如活动的报名工作和学生信息数据库的完善与更新工作。他认为学生信息库数据库的完善与更新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与学生的身体与心理健康紧密相关,因此各班应建立班委联系制度,即各班委应掌握部分学生的上课和身体状况,并及时将异常情况反映给班主任。各班至少安排一名心理健康委员,负责调查了解学生是否存在心理方面的较大波动与创伤。

考试将近,安老师要求各班主任应亲自为学生进行考前警示教育,让学生了解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和向学生分发考前承诺书。对于寒假前的安全法制教育,安老师希望各班主任可以引导学生提高防盗、防骗及法律意识。16级新生的军训即将开始,学生的健康状况调查是一项关键的任务,安春老师要求各班主任根据实际情况看望学生并进行情感沟通。

安春老师还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简要阐述。他强调开学注册,若有学生请假必须提供合适恰当的理由,并提出将在下学期安排班主任与辅导员互动,完善双方的工作技能。

会议最后,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委员、党务办公室主任林信惠老师表示学部将于这周五晚7时举办学业帮辅活动,针对一些挂科率高的学科,例如:微积分、线性代数。至此,本学期的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汪欣

/黄诗亮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