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4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各班主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根据《关于开展2020“七一”表彰活动的通知》(师(珠)党发2020-4号)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现将我学部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观念,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积极做好本班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经常与学生、辅导员和其它任课教师沟通交流,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所负责班级学生无责任事故发生。

3.主动指导学生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在建设优良学风和班风方面成绩突出。

4.密切关注学生发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注重引导学生人格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5.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上报心理异常学生,主动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身心调节技能,指导学生心理委员在班级中开展工作。

6.掌握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7.扎实做好考风考纪教育且富于成效。

    二、评选和名额分配

本次“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活动,采取民主公开、自下而上的形式

1优秀班主任”荣誉,由各位班主任教师积极、主动申报,按照要求提交《班主任推荐表》及事迹材料。

2.申报“优秀班主任”荣誉,需为国际商学部现任班主任,且承担班主任工作一年以上的教师。

3学务办公室,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根据班主任提交申请的情况采取学务、教务、行政、就业等相关工作部门共同投票的形式,统计投票结果后推荐其中得票最高的候选人,参评校“优秀班主任”荣誉。

三、有关要求

1.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不重复评选。如推荐的班主任获得其他荣誉则按照评比顺序依次推荐。

2.6月1417点前,请有意申报的班主任老师将推荐表、事迹材料电子版腾讯通或者微信报送至逯登宇老师。

36月15日,组织相关部门代表共同审阅班主任申报材料,并进行投票确定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联系人:逯登宇,联系电话:3683608

特此通知。

 

附件:

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优秀班主任推荐表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20612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