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专访|用努力去见证成功---“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者郭盈
(发布时间:2018-12-11阅读次数:)

接受挑战,不言放弃


在接受采访时,郭盈学姐提到现大学生有很大的自主发展空间,很容易使学生进入相对安稳的舒适圈,对于想要迎接挑战的我们来说,这次比赛就是一次很好的磨练。其实这个比赛它并不遥远,而是触手可及的,参加的过程当中可以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并且作为商科学生来说参加相关联的比赛是极富有意义的,所以我们都很乐意去投入。所以即使没有获得最好的成绩,整个团队都不会感觉到太遗憾。

“比赛期间困难很多,对于我们来说,最困难的是连续一个星期写策划,但不是问题困住我们,而是每天熬夜对身体的抗争。我们想要精益求精,所以付出了很多努力。想要克服一系列困难,那么强大的抗压能力就是必备。”郭盈学姐在回忆比赛时这样说到。

感谢出现,刻在我心

在问到郭盈学姐在参加“挑战杯”时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她回答到:一个是奋战到黎明,见证北师珠初升的太阳,我们的努力被认可,另一个就是我的队友、我们与老师之间的头脑风暴,我们经常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换我们的想法,一次一次撞出思想的火花。固然感谢是老师和队友。老师愿意去花费工作以外的休息时间来耐心的帮助我们。当我们遇到瓶颈时,老师就一定会在旁边指导和陪伴着我们,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其次,我们团队相对于与很多队来说,我们小组的人员数量比较少,所以经常几万字的分析需要我们几个人共同完成,但队友们不会去抱怨,而是每个都尽心尽力的去完成,所以我也很感谢团队里的每个人。

懂得合作,携手同进

郭盈学姐对于如果发挥团队效益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她认为,队友贵精不贵多。目标一致很重要,如果队友们的目标不相同,那么随之努力的方向也会大有不同,不利于整个团队的默契合作。并且队友们应该能力相当且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例如抗压能力、理解能力等等,这样更容易去理解对方的所思所想,可以有效减少比赛过程中产生的摩擦,使能够向光明的一处迈进。

认明自我,迎接新我

在被问到怎么样平衡好学习、比赛和生活的各个方面的时候,学姐说:其实人可以同时做很多事情,所以比赛生活并不是二选一,而是同时进行的。以效率×时间=结果这个公式来说,如果想要得到好的结果,那么必定需要达到平衡,当效率不足时,以时间弥补;反之,提升效率。由于在大一大二就已经修够了一定量的学分,所以在大三期间,更有精力来完成这些。而且是否创业需要看机缘,因为未来具有不确定性。

在创业比赛当中,我可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来提升自我的理解能力和行动力,不断提高对于框架结论论述的逻辑能力,不断富有对文字的敏感度和文字表达能力。我从以前的个人一次性完成任务到现在一点点提交反馈的新工作方法,让我能更有效率的去完成工作,使我在过程中更具有耐心和思辨能力,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郭盈学姐认为:商科学生都应该积极参与这一类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会有无数次的头脑风暴,希望每一位参赛者在发表见解之前有一定的逻辑框架,这样可以更好的进行团队交流。能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所以最好具有信息收集和筛选总结的能力、组织框架结构的能力、能够精确且统一文字的能力。在比赛过程当中,一定要谦虚学习和倾听评委的意见,并且找到目标一致的队友们,你们一起带着梦想,带着奋斗的汗水,带着自信一起走向胜利。采访的最后学姐还想给她可爱的队友“小火龙”和“皮卡丘”比心,感谢队友们一路的陪伴与帮助。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玥迪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