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选拔2019年赴法国雷恩第一大学交换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1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2019年赴法国雷恩第一大学交换生项目现已启动,现将有关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 交换生项目介绍:

1.   赴法国雷恩第一大学(https://www.univ-rennes1.fr/ )管理研究生院交换学习,为期一学年(2019年9月—2020年6月)。

2.   交换学习后申请雷恩第一大学管理研究生院市场营销专业硕士项目——“特许经营,让零售和服务业连锁发展”(http://www.igr.univ-rennes1.fr/en/node/1439)。

3.   交换生修读课程英文授课,可与我校第四年须修读相关课程进行学分互认。

4.   交换生如期缴纳本校学年学费后不再向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缴纳学费。

5.   计划选派名额3名。

二、 报名资格

1.   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个人素质,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交换学习任务

2.   学院注册在读全日制大三学生,工商管理(特许经营)专业学生优先

3.   托福80分以上/雅思6.0以上/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学生优先

4.   在特许经营方面有实践活动经验的学生优先

5.   已修课程全部及格,GPA成绩不低于3.5学生优先

6.   无拖欠我校各项费用

7.   家长同意

8.   符合接待学校的入学要求和其他规定

三、 报名时间和需提交的材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49日上午11:00止,提交至励耘楼A312b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洪老师处。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将下列材料按顺序排放,材料不齐、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1.        申请表(见附件);

2.        学习计划(500字以上);

3.        一份关于“发展特许经营,促进零售和服务业连锁发展”的报告(字数不少于800)

4.        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

5.        在学证明(学校教务处开具,木铎楼自助打印);

6.        中英文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开具,木铎楼自助打印)

7.        家长同意函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见附件)(家长同意函家长不在珠海的可先交扫描件,同时寄原件);

8.        获奖证书复印件(院级及以上相关奖励)

9.        雅思成绩单复印件(还未考雅思的请提供已报名的相关证明)

10.    推荐信2封(中英文皆可,必须有学部任课老师签字)

11.    无欠费欠款证明(包括学费、图书、宿舍费,由学校财务处及图书馆开具)

12.    其他辅助材料

四、 选拔方法

1.        学生个人向学部提出申请并按时提交上述材料;

2.        学生参加境外学习与交流项目选拔工作小组对侯选学生进行审核,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3.        接待院校对入选学生进行审核,最终确定交换生名单。

4.        申请学生接到录取通知进入出国准备阶段。

五、 其他事项

    1.  我校学生赴交换大学学习,属交换学习性质,不获取交换大学学位;

    2.  我校承认学生在交换大学修读的相应课程和学分,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程互认管理办法》执行(见附件);

    3.  学生交换学习期间相关事宜,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交换生管理暂行办法》执行(见附件);

    4.  一旦通过选拔,不得放弃交换机会;

    5.  交换生无须缴纳交换大学学费,但须自行负担住宿费、旅费、书籍费、交通费、护照费、签证费、体检费、保险费和其他属于个人支出费用。

    6.  通过选拔的学生必须自行办理签证,学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六、 联系人:洪老师
 
咨询及交材料办公室地点:励耘楼A312b

附件一:申请表

附件二:家长同意函

附件三: IGR-IAE Rennes Brochure 2019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