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关于开展2012毕业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7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关于开展2012毕业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细则》等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决定从2012级开始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对毕业论文进行检测,学部根据学校的通知做了一些具体的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学部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学部负责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教师。

二、检测对象

2012级及以后各级本科生毕业论文。

三、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

教师与学生登陆入口:http://bnuz.check.cnki.net/user/

学院管理员登陆入口:http://bnuz.check.cnki.net/school/

四、系统使用方法

学生:学生登录的账号、密码均为本人学号。上传毕业论文前请按标准格式命名,如:“学号_姓名_专业_题目”。

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登录的账号、密码均由学部管理员按“用户名不少于6位、密码不少于8位”的方式分配。学生毕业论文上传检测后,指导教师可登录系统查看、审阅所指导毕业论文检测情况,并可给出评语,审阅后点击选择“通过”、“不通过,建议修改”、“不通过”中的任一选项。

学部管理员:负责本学部指导教师、学生的信息导入和管理、查看检测结果。

提示:请各位使用者登录系统后及时修改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五、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在30%以下的毕业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

2、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30%、小于50%的毕业论文,疑似有抄袭行为,由指导教师进一步认定,要求学生进行修改并进行二次检测。

3、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50%的毕业论文,由学部组织专家进行认定。

4、第二次检测后复制比仍大于30%的毕业论文,则取消该生本次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该生毕业论文必须重新撰写,并延期答辩。

六、检测时间安排

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将毕业论文上传检测,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批检测时间:2016年3月26-28日

以此时间之前,学生应该积极与指导教师联系,按指导教师意见认真修改,以保证论文在框架体系和内容方面基本合格,然后参加检测。检测通过,方有资格参加答辩;未通过检测的学生需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认真修改,再参加第二批检测。

2、第二批检测时间:2016年4月6-8日

通过第二批检测的学生方可获得答辩资格;未通过第二批检测的学生将被取消答辩资格。

七、其他事项

本系统只能用于学部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使用毕业论文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整体质量还须由指导教师和答辩委员会把关。

附件1:“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指南(图示.学版)

../upload/2015-11/20151127112258.pdf

附件2:“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指南(图示.教师版)

../upload/2015-11/20151127112327.pdf

国际商学部

2015/11/19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