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关于启动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招生选拔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2-06-12阅读次数:)

关于启动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招生选拔工作的公告

我校将于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正式跨专业开设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经学校批准,决定即刻启动该专业方向招生选拔工作。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专业方向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

本专业方向的设立首开本科层次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之先河,其目标明确致力于培养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精英。

具体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见《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本科生培养方案》。

二、招生规模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招收的学生为本专业首期学生,计划招收50名。

三、招生对象

本期招生面向全校各专业2009级和2010级学生,以2010级学生为主。

四、报名选拔

1.学生自愿报名,中心择优录取。

2.录取的基本要求是品学兼优,主要参考条件包括:

已修课程成绩绩点;

大学英语成绩及四级通过情况;

参与过的社会公益活动情况;

遵章守纪情况;

家庭支持程度等。

3.不接受受过学校、学院纪律处分和已修课程有不及格成绩者报名。

五、相关政策

1.学生修读本专业方向课程所获得的学分均认可为原属专业的专业方向课程和个性课程学分,计入原属专业的总学分。

2.2010级学生原属专业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程未修完的,原则上应继续修完。在此基础上修满原属专业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要求成绩,方可获得原属专业的学位。

3.2010级学生选择本专业方向需修满规定的45学分。因修满本专业方向学分而造成超过学位规定的160学分,超出学分不另收费用。

4.2009级学生选择本专业方向有两个方案,一是修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本专业方向开设的全部专业课。第二学期可将本专业方向的实务课程与毕业实习相结合,同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按原四年学制如期毕业。中心发给课程修读证明,但学位证书不注明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二是修满本专业方向的全部课程学分,随2010级学生一起毕业。以上两个方案造成超出学位规定的160学分,超出学分不另收费用。

5.被本专业方向录取的学生可在本学年小学期结束前和秋季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对原已选课程办理退选,并补选本专业方向课程。

六、报名选拔工作安排

1.6月12日、13日晚举办两场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说明会。时间:6月12、13日晚7点 地点:丽泽楼A106。

出席说明会并接受咨询的有北师大珠海分校吴忠魁副校长、中国基金会中心网程刚总裁、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在读慈善学博士何莉君女士、部分知名公益慈善组织高管以及学校教务办公室和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负责人等。

2.6月13日开始接受咨询和报名申请。报名者请到综合楼C座203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临时办公室索取报名表。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3.申请学生条件初审时间为7月10日前。初审通过者将电话通知参加面试。

4.选拔面试时间初步定为7月12日。个别小学期不在校的学生将安排在秋季开学前面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宝城

办公地点:励耘楼B-305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办公室

临时办公地点:综合楼C-203 教育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6126623 13802677667

特此公告。

附:《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方向本科生培养方案》

北师大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2012年6月8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