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办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04阅读次数:)

为了使学部学生全面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引导学生积极备考,2020年12月3日中午,国际商学部在励耘楼A302举行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林信惠老师主持,宣讲会邀请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张孟琪、刘小娣、陈彤作考研经验分享。

宣讲会上,林信惠老师首先以近十年研究生报考、录取数据出发,分析当前全国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现状,再通过深入解析教育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阐述专业学位研究生广阔的发展前景,鼓励在座同学们积极备考。会上,林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以及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的工作内容,并详细介绍了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的人才培养目标与特色。此外,还介绍了考试大纲与参考书目。最后,林老师分享了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户外拓展、专题研讨会、导师见面会等主要活动剪影。

接着,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张孟琪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她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在座同学们介绍院校和专业如何选择、分析了考研辅导机构和自学的利弊、时间进度安排以及一些考研复习的建议。强调要严格把握考研方向、慎重选择报考专业、广泛收集考研信息,通过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和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等方式切实提高考研成功率。最后,刘小娣、陈彤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

此次宣讲会,使学生了解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的人才培养优势,对金融、会计、国际商务三个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对相关政策、考研趋势、教学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师生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有效的定立考研目标、制订学习计划,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

                                                                                                                                 文/周宇勋  张孟琪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