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 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

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金融专业相关理论和方法,熟悉中外金融制度、政策和法规以及金融市场运行规则、金融机构运营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金融市场与机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融资策划、投资分析与管理、国际结算、金融工程等。

就业领域:国际和国内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投资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各类工商机构的财务及投资部门以及政府行政管理部门等。

金融学专业设有两个项目:金融学(4+0中加合作办学双学位)、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简称金融学2+2)

金融学(4+0中加合作办学双学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Bachelor of Commerce Programme with a Major in Finance betwee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China and Saint Mary's University, Canada),简称金融学(中加项目),是经过中加两国政府高等教育管理机构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教育部的批准书编号是MOE44CA2A20131463N。

项目旨在培养具有金融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了解中国金融业发展进程及世界金融业态的国际化外向型金融人才。

采用4+0模式,在国内完成四年的培养周期并授予国际认可的双学位。项目的办学特色表现在:标准明确的教学质量,结构优化的教学团队,服务到位的学能支撑体系和融合协作的管理模式。

加方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有20门,包括:数量分析方法1、宏观组织行为学、商务统计学、公司金融1、英美文学概论、商务交流、公司金融2、财务会计分析、财务报告与决策、组织的道德责任、发展经济学、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学、商业法律事务、投资学、财务报表分析、投资组合管理、金融机构、战略管理、金融衍生品。

中方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有9门,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财务会计、管理学原理、管理会计、管理信息系统、微观组织行为学、金融市场学、国际结算。

就业领域:外商投资企业、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各类工商企业的财务及投资部门,驻外使馆和高校等事业单位。

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

培养具有金融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了解中国金融业发展进程及世界金融业态的国际化外向型金融人才。

采用2+2模式,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国的14所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已有17年办学历史,是分校品牌专业,具有较高社会声誉。

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管理学原理、国际经济学、公司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金融市场与机构、商务统计学、商业法等。

就业领域:国际和国内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投资等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各类工商企业的财务及投资部门,以及政府行政管理部门等。

会计学专业

培养系统掌握会计学理论和方法,熟悉中国会计准则、审计准则和国际会计惯例,熟悉国家财经政策和法律法规,能够从事与会计、审计、税务等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公司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税务策划、税法等。

就业领域: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的财会、审计部门以及政府机关财会、审计部门等。

会计学专业设有会计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简称会计学2+2)项目。

会计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简称会计学2+2)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现代化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中外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熟悉中外会计惯例,了解中外财经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外向型会计人才。

采用2+2模式,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国的7所大学联合培养。

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会计学1、公司财务管理、会计学2、税法、管理会计等。

就业领域: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和工商业机构的财会、审计部门以及政府机关财会、审计部门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对外贸易方针政策,掌握国际惯例和国际贸易流程,能够从事国际贸易实际操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结算、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进出口贸易操作模拟、计量经济学等。

就业领域:外贸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涉外管理企业,进出口业务咨询及策划企业,政府的涉外经济部门等。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熟悉企业的运营与管理,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基本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等。

就业领域:国内外各类工商企业、跨国公司、外商企业以及相关事业单位和政府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等。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理论、方法和技能,熟悉跨境电子商务运行规则和业务流程,了解现代经济管理及网络信息技术,能够从事电子商务业务操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与应用、网上支付与结算、客户关系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网络营销等。

就业领域:国内外各类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传统企业电子商务部门、政府或行业电子商务管理部门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