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教职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2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3月10日下午,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分别在励耘楼B411、A312b、A406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副校长宁少林参加了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详细拟定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与工作内容,各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汇总问题清单、梳理整改措施,形成党支部建设整改台账、支委会建设整改台账,为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各支部严格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章节,各支部书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着,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将搜集到的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形成的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向全体党员公示,并再次征求意见。随后,全体党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做到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从过程中看,每位党员同志都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反思自身,表达了认真改正的决心;同时又对其他党员同志开展批评,指出不足,真正做到“扯耳朵,红红脸”。

在党员评议中,大家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

组织生活会接近尾声,宁少林副校长在教师第二党支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核心要聚焦于党性,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避免流于表面,要从党性角度来谈自身不足和加强改进。他呼吁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校区建设,积极面对分校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

                                                                                                                                 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

                                                                                                                                 文/周宇勋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