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办“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金融发展前景展望
(发布时间:2021-05-28阅读次数:)

5月26日晚,国际商学部在励耘楼B310举办“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珠海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战略发展部和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浙江大学国际金融学博士、国信证券博士后俞开江先生做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金融发展前景展望”的讲座,学部各专业学生踊跃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俞开江先生为同学们分析了珠海经济特区在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他表示,珠海经济特区作为区域重要门户枢纽,承担着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特色金融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的作用。

接着,他表示珠海要在推动珠澳全方面合作的新格局中抓住机遇。他认为,要建设发展好横琴金融基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促进外贸便利化,提升外币流通性和兑换的便利性;建立免税自贸区,加快跨境电商的建设;用好用足经济特区赋予的立法权、改革发展自主权,规划适合珠海发展的道路。

最后,在互动环节,他建议同学们要从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出发,勇于尝试不同的工作,从不同的工作中学习不同的东西,通过亲身经历找准自己的定位。

                                                                                                                                                  图/文 李岱山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