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十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1阅读次数:)

10月9日上午,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十五期在励耘楼B306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许志星副教授应邀为学部老师做了题为《Ethical Leadership Behaviors Are Their Own Reward for Leaders: A Moderated Mediation Model》的专题讲座,沙龙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

许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介绍了自己如何一步步走上科研道路的历程。许老师接下来介绍了如何从个人兴趣、重要性、有用性、新颖性、时间、难度和经费等角度出发做好自己的研究。最后,许老师以自己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详细探讨了道德行为影响伦理型领导的过程机制及边界条件的相关问题,包括伦理型领导的研究背景以及研究现状、伦理型领导行为与道德自豪感的关系、伦理型领导行为与情感事件理论的关系、如何采用核心自我评估作为调节变量以探讨研究模型各变量之间的关系,以及该研究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意义和未来的研究等。

现场参会的老师与许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术沙龙为大家拓展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借鉴。

                                                                                                                                         图/文  赵春燕 林榕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