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部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15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秉持立德树人办学宗旨,积极发挥思政课铸魂培根,启智润心之效用。3月14日,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为学部19、20级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同学们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仲鑫部长从近日刚刚闭幕的两会谈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两会当中的重要经济指标,并从GDP、CPI、就业、教育等多角度展示了我国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廿初心历久弥新。仲鑫部长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北师大120年来的历史,追根溯源,并以校训为切入点,展现其恒久不变的“京师品格”,进而提出国家在新时代下“三不朽”的内涵和要求。她指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思想,努力践行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原则,才能在新的时代征程中争做“四有好青年”,切实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关键作用。最后,仲鑫部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作为结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以此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建议同学们紧跟时代潮流,广泛了解时事政治,积极留意国家发展趋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开展激励了广大国商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促使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知行统一,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源源不断的力量。

                                                                                                                                     图/苏子然

                                                                                                                                     文/陈咏茜、郭伟英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