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十八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阅读次数:)

由国际商学部举办的“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十八期于8月26日上午在励耘楼B301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本科项目主任、国际经济与区域经济教研室副主任李兵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数字普惠金融对创业的影响:理论与机制》的专题讲座。沙龙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学部师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老师首先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阐述了研究的意义。其次,李老师介绍了数字普惠金融和创业相关的研究,并进一步说明了本研究在理论层面和实证层面的贡献。接下来,李老师对研究的理论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推导,细致深入地介绍了数据的选取和处理、实证研究策略以及实证检验结果。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参会的师生与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李老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本次学术沙龙为师生拓展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提供了非常丰富和有益的经验借鉴。

文/林榕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