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安全教育进课堂”|第十三周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21-12-09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学部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非法侵害、有效防范各类案件以及安全事故发生,秉持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给予国商学子最有爱的学习环境,经学部学务办公室研究决定实施“安全教育进课堂”。

“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鼓励各班级以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应急知识、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结合同学的实事以及实际需要增加内容。

各班级积极响应活动,不少班级的内容新颖生动,形式突出主题要求。以下为部分班级活动展示。

  

19工管2班

2019级工管2班陈振伟组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包括有行走安全,提醒同学们走人行道,靠路右边走。没有人行道靠路边走,坚决做到走人行道、天桥、不横穿马路,同时要注意道路和车辆信号,服从交通管理;有骑车安全,目前我校投入许多共享单车,建议不在人行道机动车道骑车,同时转弯要适当减速、有必要时可打手势,骑车双手不离把,同时在路口要做到不闯信号灯;还有乘车安全,提醒同学们必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等车,还要注意机动车行驶过程中不将头伸出窗外。


20工管1班

 2020级工商管理 1班康嘉艺组以电信诈骗为主题,向在座的学生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介绍常见的诈骗形式,如何防范及受骗后的应急措施等。在进行案情分析的同时,以视频和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进行。希望通过更加多样的方式,让同学们重视电信诈骗,注意到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能够保护自身财产完整性,远离一切陷阱,好好投身于学习当中。


20金融1班

2020级金融1班李小峰组以心理健康为主题 。该小组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在心理学上的定义和近十几年了国家部门、高校等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程度日益提高,然后列出了导致大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四点原因并结合华南师范大学的一项大学生心理调查报告进行分析,最后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有关我国心理疾病患者的相关数据呼吁各位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产生不良情绪时主动寻求帮助和发泄。



图:各班级提供

文:江豪钧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